Glücklich

《设计师》by常叁思

2019/7/24


等你进入成年人的世界,就会发现每一个记得你生日的人都值得感激,这天对你特别,换个人只是他琐碎生活里的三六五分之一。




一个人对你比别人好,你不会感觉不到的。




正如圣经中所说,有些烦恼凭空虚构,人们却总把它当成真实去承受。而你越是沉默,你应得所得的就会越少。




你可以不住在高山上,但你要爬上去看看日出。




其实事实没那么可怕,固步自封才可怕,现在我想拉你一把,你不要辜负我。




谢谢你深夜的造访,谢谢你在天台的鼓励,谢谢你愿意和我在一起。




我知道你以后不会再犯了,所以这次我会维护你的。




我也会走到可以维护你的高度去的,虽然你不一定需要。




这必然是强人所能,但只有高压下的人才走得远,也是半条职业真理。




谁会歧视他,谁会疏离他,他大概都有数,这些人一定会让他难以介怀一阵子,但他们毕竟是外人,交集本来不多,要是不愿意,那就只能不接触了。可陈西安不一样,他们在一起很适合,而且要是没有意外,目前是打算凑合一辈子。




这是陈西安的教养里不能接受的行为,以爱之名,贯伤害之行。




人这一辈子,衣食足不难,随波逐流更容易,难在不忘初心。




碎掉的玻璃渣就该进垃圾桶,随便放任不管,就容易伤到人。




他很年轻,朝气蓬勃,没经生活打磨过的面貌,毛毛躁躁的也不会让人觉得讨厌,谁都把他当孩子看。


可是没有人能永远拥有被包容的特权。




社会对成年人有条条框框的约束,喜怒有顾忌,哭笑不能全随心所欲,无论他曾经笑的多么热情,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他这狼狈的哭相。




他教的不好,他跟赵东文说清楚,赵东文对不起他,他给他道歉的机会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原谅他,他就是斤斤计较,他就是大度不起来,这些人寒了他心,好不好过就关他屁事了。


他们有良心就自己去默默的愧疚,没良心把他当傻逼那就怪他眼神不好,非要把后背露给会捅刀的人。




世上所有的惩罚,大概要以诛心为上。  




对于成年人受损的自尊心,最好的劝解大概要数不闻不问。




他可以被打压,但不能对此无动于衷,要是连挣扎的心力都没有,那他从此只剩下随波逐流这条路可走了。




嫉妒是一种无法自查的本能,它能让像空气一样轻的小事,变成天书一样的铁证。




要么零分要么满分,一旦接受,他回馈的就是灵魂。




他会去体检,会戒掉烟瘾,会学着把熬夜的习惯,改成哈佛四点半




一个人总得慷慨一点,才会受人尊重,然而慷慨对于某些人,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有机可乘。




谢谢,房子我的了,永远不还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