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ücklich

《酒醉换来月下眠》莫逢君

2019/4/11



眼里有笑了,一眸春水,水波盈盈。




一愿世清平,二愿身强健,三愿临老头,数与君相见。




你只要学会勇敢、忠于自我。生而为人很辛苦,你只要自己足够强大,能与世间大恶贴身过招,再留几分天真纯粹,能过好这一生,要不要嫁给谁,都不重要。




三纲者,君臣义,父子亲,夫妇顺。曰仁义,礼智信,此五常,不容紊。




浪子回头金不换,说不定我就从良了呢。




如果我喜欢一个人,自然会真心待他。




秀而不媚,清而不寒。




会弹琴,会唱歌,诗词歌赋,也写得一手好字的谢砚,里里外外都是金玉,这样的人,该是被捧在手心的,不该是混迹欢场的。




在那样的地方毁掉一个人太容易,他遇见了,救了,哪里需要什么理由。




“回家了。”




这条路荆棘遍布,一个人是走不下去的。




想我爱的人,无病无痛,无灾无难,无忧无恙,岁岁长安。




逝者已逝,已往不谏……唯有来者可追。




天地为鉴,虽万难千险而誓与共患,纵病苦荣华而誓与不弃。




衰老不是一场战争,而是一场屠杀。




赵无眠,谢砚的男朋友。



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他从来不拿小玩意送我讨我欢心。

他送我的,是他的真心。




我喜欢什么样的人,你去找面镜子照一照就知道了。




不原谅的是那个人,放下的是当年,这不冲突。




老师他,认出我了。

认出他了,但是不认他。




明明所有人都穿着一模一样的手术服戴着口罩只露出了一双眼睛,可他的赵医生,怎么就这么好看呢。




我其实不想来的。

K市那么远,机票那么难买,路途那么累。

但我想你了。

所以我来了。




陪我热闹的人太多了,我都不喜欢,只有你,只有你安静得恰合我意。




“我身无长物,只有漫漫余生,可以当做聘礼,你要吗?”

“不够。要千秋万世,亘古亘今。”




今晚的月色真好看。你也是。




未来男朋友,也是男朋友。




太假了,用力过猛,一点都不像一个外严内慈的父亲,所以显得很讽刺。




这个世界五颜六色,不是非黑即白,您能不能接受那是您的事儿,不是您和我们的事儿。




他从来都是一个直接的人,也是一个自私的人。既然他动了心,赵无眠喜欢他,最好不过,不喜欢,他就再想想办法让他喜欢。




“我一个人。”孑然一身。




他的所有性情,他的每一次沉默,都藏着他走过的路熬过的苦,或许不那么讨人喜欢,但他已经很好很好了,特别好。

这么好的赵无眠,现在,是他的了。




我随时愿意跟你从物种起源聊完中华上下五千年,但,今晚不行。




都交给我吧。你的烦心事,还有你的余生。




我犹豫、迟疑、动摇,可你还是朝我走过来了。我应该接住你。




你不用讲道理,不用改变,不用退步,你很好,我不好,但我以后努力变好一点,你可以教教我。




你不用讲道理,不用改变,不用退步,你很好,我不好,但我以后努力变好一点,你可以教教我。




余生那么长,他总会教会赵无眠怎么去爱一个人的。




后来,谢砚再也没那样夸过一个人,他很少夸谁了,要夸就夸自己。




“三十一岁的赵无眠没有十七岁的意气风发,他不爱说话,不爱笑,老气沉沉,无趣又偏执……”


“不许你说他的坏话。他不爱说话,不爱笑,爱我就行了。”




我这个人不喜欢讲道理。

如果你非要跟我讲道理,我就亲你。




我啊——特别平凡,十分爱你。




这是条不归路,有去无回。

这是条明道。

也是我彳亍余生,唯一的生路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